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野战文化帐篷 多个功能区满足官兵不同需求

来源:北疆卫士号 作者:铁彦男 王玉杰 蔡步趋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6-30 08:20:52

“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近日,一场小型文艺汇演在第78集团军某旅野战文化帐篷旁火热开展,阵阵掌声、欢呼声响彻野外驻训场。

走进该旅野战文化帐篷,笔者看到官兵在阅读休闲、军营影院、军营唱吧和军体健身等多个功能区内自由活动。大学生士兵李祝平热爱读书,以往参加驻训,他总会随身携带几本书。让他没想到的是,驻训营区设立野战文化帐篷后,不仅有了宽敞舒适的阅读区,还有品类丰富的书籍。如今,像李祝平一样,越来越多的官兵被野战文化帐篷的强大功能所吸引,纷纷加入到文体活动中来。

乒乓球桌前,两名战士正在激烈对决,引得战友们拍手叫好;军营唱吧内,不少战士组团K歌,听众人人面带笑容;军营影院里,一部部经典电影,持续引发官兵热议……

野外驻训以来,该旅定期组织官兵填写军营文化活动调查问卷,根据官兵需求、依托野战文化帐篷,开展读书学习、文艺创作等兴趣课堂,不断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

(摄影:赵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