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微课讲解励斗志,文艺演出暖兵心!

来源:北陆强军号 作者:柯青坡 马远凡 张春晓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7-04 10:45:16

“蛇虫相看两不厌,虎豹为我守家园……”6月27日,某边防旅防川哨所前的一堂理论微课听得官兵纷纷点头称赞,拍手叫好。这是该旅理论骨干和文艺小分队开展巡讲巡演活动的一幕。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官兵舒缓精神压力,提振军心士气,激发备战热情,该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理论骨干和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巡讲巡演活动,为千里边防线上的官兵们送上回味无穷的“精神大餐”。

蓝天白云当幕布,野战讲演绘画卷。露天阵地谈使命,边关哨位话忠诚。承载旅党委深切关怀,回应一线官兵内心期待,一堂堂理论微课,一个个文艺节目,在巡讲巡演骨干们的动情讲解、倾情演出中轮番上场。

《微言微语微课堂,兵言兵语话兵心》主题微课通过讲述官兵身边的故事、联系实际的互动,凝聚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政治自觉。

小品《女兵唐豆豆》,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展现了一名女兵的成长足迹,引起官兵对以情带兵的深思,激发了大家团结奋斗向未来的热情。

充满趣味的互动游戏《数字炸弹》《你比划我猜》,调动官兵上台表演才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舞蹈《潇洒女兵》和《我是子弹》、吉他弹唱《小白杨》、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合唱歌曲《长征组歌》等节目富有青春激情,饱含信心期待,传递奋斗精神。

“这次巡讲巡演活动内容丰富,讲兵事、诉兵情、励兵志,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该旅国门卫士连上尉政治指导员刘子龙在看完节目后说。

不能少走一个点位,不能落下一名战士。巡讲巡演骨干们得知草帽山哨所有两名战士正在哨塔执行观察勤务,缺席了巡讲巡演活动。他们走了近3公里的崎岖山路,爬上哨楼,为执勤战士送去了一场“点餐”式演出。

“我想听一首《晚风吹过哨塔》。”当被问到想听哪首歌时,哨所二级上士杨尚林满怀期待地说。

“晚风吹过哨塔,天边一抹红霞,年轻的士兵巡逻归来,枪口一朵野花……”在文艺骨干们的带动下,执勤战士也跟唱起来。

山风拂过山冈,歌声回荡边关;界碑鲜红挺立,战士屹立如山。一声口令,庄严敬礼。

巡讲巡演活动

激励官兵斗志

催生练兵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

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

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

备战执勤任务中

用优异的成绩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