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引导官兵结合岗位实践学报告话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颜士强 李康 朱世明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14 06:16:13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引导官兵结合岗位实践学报告话使命——

学思践悟,永当高原忠诚卫士

■解放军报记者 颜士强 特约记者 李 康 通讯员 朱世明

“作为新时代红军传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近日,在海拔45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腹地,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政治工作部宣传科科长吴涛结合所学所悟,与官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师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师团两级党委“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并让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赴基层营连,结合官兵身边变化和岗位实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大家从我身后这张装备展示图可以看到,我部主战装备实现更新换代,信息化指控系统更加先进……”某合成团学习室内,师装备管理科一名干部结合装备挂图向战友细数部队装备建设成就,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一级上士王浩随后走上讲台。入伍10多年来,他先后经历了部队3次换装。前不久,王浩与战友操作某新型突击车在考核中精准命中目标,取得佳绩。他的学习感悟道出了官兵的心声:“如今,装备越来越先进,部队战斗力越来越强,我们要坚决听党指挥,苦练战斗本领,确保‘车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

上等兵邹明接着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这些年,大学生参军的政策制度越来越完善,我们建功军营的舞台越来越宽广。我们要练好练精手中武器装备,努力在战位成长成才,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师作训科一名干部的发言,引发战友共鸣。已在高原执行演训任务两年多的二级上士刘帅,结合岗位实践畅谈学习心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越发感受到自己坚守在‘生命禁区’的意义。只有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努力提升高原作战本领,才能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互为‘磨刀石’进行对抗训练,双方都要跳出惯性思维,只有不断更新战术战法,让对手摸不清、研不透,才能提升战场制胜能力……”一场对抗训练结束,某红军团一连和二连组织官兵展开复盘总结。大家坚定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以过硬本领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