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凝心聚气强担当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朱玉 刘兵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22 17:55:20

“主动作为的意识有所欠缺,党员模范带头发挥作用有待提高……”连日来,第77集团军某旅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契机,开展“学传统、严军令、强担当、抓执行”专题作风纪律教育整训活动。官兵们对照问题,交流讨论,在寻求好方法、好点子中提振兵心士气。

“党员干部相互评议,不仅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更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提升连队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到。

内容有理有据,形式精彩纷呈。活动中,该旅组织专题学习、授课辅导、排查剖析、开展“四个必查”、参观法纪警示教育室、队列会操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账单”,让官兵们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全面提高号令意识、军令意识、执行意识。

为了让教育整训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旅还坚持纵深开展学习教育,实现全员全覆盖要求,利用信息视窗常态播报学习内容,让官兵们随时学、反复学、把学习教育镶嵌官兵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官兵的军令意识和责任担当。

“作为带兵人,要用以身作则的态度、思战谋战的模范,为官兵树好典型、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筑起钢铁纪律的城墙。”指导员王宝说道。深入人心的教育,就是要把服从意识内化为一种信念、一种责任,落实到一岗一位、体现在一言一行中。

目标召唤,战鼓催征。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要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作为全军首批组建的特种部队之一,该旅官兵纷纷表示:我们要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坚决执行号令指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