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视频系统打造远程教育课堂,千里边防线教育不“断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龙、胡铮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25 07:28:26

新疆喀什军分区着力解决动散条件下教育难题

千里边防线 教育一网牵

解放军报讯 李小龙、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因突发心源性休克,我连下士帅佳宏倒在了哨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24岁……”近日,在海拔4000多米的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教育课堂上,指导员朱征益通过视频系统,向该军分区数十个连队的官兵讲述身边典型故事,让大家备受鼓舞。

据了解,该军分区所属一线连队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官兵时常处在动散条件下,开展教育面临人员难集中、质量难评估等现实难题。为此,该军分区党委在走访调研基础上,决定充分盘活自身资源,运用视频系统打造远程教育课堂,实现千里边防线教育不“断线”。

工作中,他们充分调动官兵积极性,引导大家围绕党史军史故事、身边典型事迹等自主备课授课,遴选出官兵评价较好、质量较高的教育课,通过视频系统共享给其他连队;结合每周五组织集中授课时机,通过视频系统开展“讲连史、唱连歌、铸连魂”活动;在VR设备中嵌入优质教育短视频,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召激励。

前不久,一堂网上直播课在驻地烈士陵园进行。该团指挥通信连指导员张银伶通过视频直播,动情讲述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不少官兵听得热泪盈眶。战士张江权感慨地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