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团引导官兵把理论学习收获落实到岗位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纵恒 李蕾 责任编辑:张硕
2023-01-29 06:35:00

陆军某团引导官兵把理论学习收获落实到岗位工作——

融入实践 专攻精练

■纵恒 解放军报记者 李蕾

“昆仑山、滑达坂,革命战士不怕难;新战车、上高原,一路高歌士气昂。如今再上昆仑山,官兵个个笑开颜……”寒冬时节,喀喇昆仑,陆军某团野战礼堂内热闹非凡。舞台上,该团“小喇叭”理论服务队成员、二级上士张鹏飞正在进行快板表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近段时间,该团结合新年度目标任务,成立“小喇叭”理论服务队,他们走进基层一线,与官兵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其间,队员们结合个人岗位经历和去年工作完成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引导官兵把理论学习收获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力争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加速科技向战斗力转化”“创新军事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能和国防资源使用效益”……该团领导说,一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表述,一边想想肩负的职责使命和单位新年度建设发展需完成的目标任务,更加感到责任重大、时不我待,“结合年度工作、瞄准目标任务学习,旨在引导官兵把学习落到实处、用成果指导实践”。

“这几年,部队各级为高原官兵建氧站、打水井、保供电,营区各方面保障条件不断改善。”下士肖祥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后勤”,大大激发了战友们练兵备战热情,自己也将扎根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学习融入实践,练兵添注动力。随着理论学习不断深入,该团官兵完成新年度工作的紧迫感更加强烈,练兵备战的劲头更足了。连日来,他们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官兵战严寒、斗风雪,在茫茫高原展开专攻精练,进一步夯实战斗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