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女兵来信了!告诉爸妈一个真实的军营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丽娅、堵晓彬、王丽娅、王婷、曹冲冲 等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10 08:22:43

2020年的中秋、国庆“家”“国”相依,当大多数人在家享受天伦之乐时,有群懵懂女孩儿们第一次远离故乡、远离亲人、告别儿女情长,去到祖国的座座军营。

儿行千里母担忧,面对团圆佳节,父母对孩儿的思念一丝一丝连成线,牵挂一缕一缕留心间。其实,对于新同志又何尝不是呢?

他们把思念在这个节日里全都化成一封封家书,向父母、亲人诉说着对部队的初印象。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第72集团军某新兵大队,看看这群新兵给家人传递了什么样的思念吧!

吃得饱吗?——部队伙食花样多

▲中秋会餐

@古丽排日·木哈买

爸妈,来这里之前你们一直担心我们维吾尔族饮食方面的问题,怕部队兼顾不了我的特殊,但是来了才知道,炊事班班长为了我更改了菜单,保证我一日三餐营养均衡,吃饱吃好。

饭菜吃到嘴里,暖在胃里、心里。都说吃饱了不想家,我现在不但吃得饱,吃得还很好,你们就放心吧,我是绝对不会瘦的!

@刘诺诺

爸妈,你们好啊,照片里我胖了吗?我迫不及待要告诉你们,我在这里特别好!顿顿有肉,餐餐可口!短短两周我胖了六斤,有些同年兵还胖了十几斤呢!

中秋的会餐,我们一人一只大闸蟹,鱼肉蛋奶一应俱全!你们别担心,我这吃得饱吃得好吃得香!

训练苦吗?——新兵训练重科学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洪鹤菲

爸爸妈妈,展信佳!来部队也半个多月了,在这我也挺好的,从内务、队列、体能到目前逐步开展各项训练课目,我感受到属于军队独特的纪律与严谨,这大概也是部队吸引有志青年的魅力所在。

第一次站军姿五六分钟就坚持不住了,现在你让我站半小时也是小意思!以前跑800米成绩都堪忧的我,昨天竟然跑完了3公里!是不是觉得女儿强大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爱你们!

班长带兵粗暴吗?——班长带兵讲情理

▲班长细心纠正动作

▲班长与新兵谈心

@孙炜珊

亲爱的爸妈,你们还好吗?我很好!班长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以前总听说女班长很凶,但我没遇到!

我的班长在我犯错时,永远都在跟我讲道理,告诉我原因在哪里,我不开心时她会第一个发现并找我聊天帮我化解,我想,军中之母大概就是我班长这样子吧!你们放心吧!

@黄依安

爸妈,你们好!在这个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提笔给你们写信,只是想告诉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很幸运在部队遇上了一个好班长,她军事素质过硬,参加过各种比武,对我们也不是“面冷心热”,更不“抠门”!

训练上,她对我们的要求严格丝毫不影响私下里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口号喊不响,她用自己沙哑的嗓子陪着我们继续。训练结束回到房间,她为我们每个人都泡了一杯蜂蜜柚子水。爸妈,我不会辜负班长,也不会辜负你们,加油!

日常生活枯燥吗?——部队活动花样多

▲集体生日

▲拔河比赛

▲第一次在连队出板报

▲叠被子比赛

@方旭

爸爸妈妈,祝你们过节好!我在部队过节也不孤单!这里的活动很多,每天都有机会跟大家融入在一起,每一项活动都安排的特别有意义。

拔河、篮球赛、联欢会……这让我感到部队不是只有严肃,还有活泼在。我现在只想走好兵之初,回家以后让你们看到不一样的我。

@江宇红

亲爱的爸妈,你们好!想你们了!我在部队很好,尤其这个国庆、中秋,我们的活动特别丰富多彩!以前听很多人说部队的生活枯燥乏味,这里我一定要为部队正名!

在这里吃得好、训练科学、班长温柔、活动多样,保证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前两天的联欢会我还上台表演了跆拳道呢,指导员说以后我可以当大家的教练,我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慢慢地我爱上了这里,我想投入这铁打的营盘,请你们放心,我很好。

▲提起笔来,眼泪还是没出息地留下来了

▲家书合集

写的是家书,讲的是经历,表的是决心。一封封笔信,回顾他们入伍不到一个月的点滴经历和心路历程,稚嫩的笔迹透出他们坚毅果敢的态度和不畏困难的决心。

来时一身迷彩一朵花

抛开牵挂一心为国家

昨天

你们年少轻狂

对绿色军营尽情畅想

今天

你们砥砺前行、壮志满腔

明天

期待你们投身强军实践

书写华彩篇章

加油,女兵!

(文:王丽娅、堵晓彬   图:王丽娅、王婷、曹冲冲、李良、陈慧、王红亮、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