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快查询,女兵初选出结果了!

来源:中国民兵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08-12 12:11:06

2022年下半年女兵应征报名已经结束

系统初选审核正在进行中

8月11日起

应征女青年

可登录全国征兵网

查看审核结果

全国征兵网地址:

https://www.gfbzb.gov.cn

如果你通过了

系统会显示

↓↓↓

中国民兵新媒体

祝贺你过了第一关!

接下来

我们还会对你进行贴心指导

以下几种情况

系统则会显示

没有通过初选

↓↓↓

高考相对分数靠后
 
无高考成绩相关信息
 
无高考成绩相关信息

你肯定有些疑惑

让我们来

帮你找找原因

一起来看看吧!

↓↓↓

女兵系统初选审核标准

女兵网上初选审核主要看高考相对分数

从全国征兵网获悉,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截止后,系统对其学籍和高考原始分数进行自动审核,并以适龄青年选择的应征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按照其高考相对分数在生源地的相对排名情况,择优选择6倍征集任务数的报名女青年作为网上初选预征对象。

根据经验,不管在哪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90%左右的女生,止步于系统初选。

未通过初选的原因

①高考相对分数靠后。按照应征报名青年高考相对分数排序,择优录取,排名在6倍征集任务数后的应征者自动被系统判定为审核不通过。

②无高考成绩。未参加高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无高考成绩的(含春季高考考生、五年一贯制和三二分段第4、第5学年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其高考相对分数记为0

③相关信息填错。例如身高、体重等信息在填写时没有注意单位,误填,导致审核不通过

④学历等条件不符。根据全国征兵网2022年下半年报名要求,应征者应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根据以上要求,中专生、职高生、往届高中毕业生、往届大学生毕业生、成人教育、函授教育、五年制大专还没有取得大专学籍的高中生等,都会在初选显示审核不通过。

高考相对分数是怎么计算的

高考相对分数=(1-当年高考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人数)×100

高考相对分主要参考的数据有两个:

一是女青年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

二是女青年参加高考时,当年全省高考的总人数。

举例说明:

①小红,2019年参加高考,成绩为440分,当年其所在的省高考总人数为366500人,假设当年该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165000名,其高考相对分数=(1-165000÷366500)×100=54.98分。

②小花,2020年参加高考,成绩为440分,当年其所在的省高考总人数为353000人,假设当年该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155000名,其高考相对分数=(1-155000÷353000)×100=56.09分。

所以,就算两人高考分数相同,但因为参加高考的年度不同、分数排名不同、高考总人数不同,高考相对分也不同。特别注意的是,高考原始分不包括艺术、体育类专业特长分。

 
 
网上初选是谁审核

由教育部学信网系统自动审核,没有任何人为操作!

以昆明市为例,8月10日18时,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截止后,系统对应征报名对象的学籍和高考原始总分数自动审核,并以昆明市为单位,按照各应征对象高考分数在生源地的相对排名情况,择优选择网上初选预征对象。

信息填写错误导致未通过,能修改吗

不能。从全国征兵网获悉,已经被系统初检过的用户不能修改身高、体重、视力等信息(即使审核未通过)。粗心的小伙伴只能下次再报名啦~

如:有些小姐姐未注意系统要求填写的单位是kg,那就会出现以下情况:

根据身高不低于158cm,体重为17≤BMI<24[BMI=体重(kg)/身高(m)²]的标准。若你未填写正确的数据......那就会导致“未通过”。

保送生怎么报名应征

无高考成绩的保送生,以及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成绩在初选线以上,但因高校录取方式等原因未能通过初选的,应征青年准备审核材料,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审核,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核准后,列入初选预征对象。

保送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

审核材料:①省级招生办公室出具的能证明该应征女青年为保送生(含保送年度、高中毕业学校、保送高校名称等信息)的证明;②应征女青年录取通知书;③应征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高校在校生的提供高中毕业证,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提供大学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