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华时评|靠辛勤劳动追逐美好生活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莹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30 21:02:45

靠辛勤劳动追逐美好生活

新华社记者潘莹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提供了重要条件。各级政府大力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持续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扩大就业容量,为各族群众创造广阔就业天地。

走出“一亩三分地”,摆脱“围着锅台转”,新疆各族群众就业观念出现明显转变。在就业惠民政策鼓励下,不同性别、年龄段的人们走出家门学技能,走进城镇、走向远方就业致富。

就近就业、异地就业、跨省就业……持续推进的就业惠民工程为新疆各族群众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渠道,他们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根据各自意愿选择,劳动权益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用自己的双手去实现个人梦想、创造幸福生活,这在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都是被人们认可和推崇的。然而,当新疆各族群众这样做时,国际上却有一些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强迫劳动”,并以此为借口对新疆企业实施无理制裁,妄图遏制新疆发展,阻碍新疆人民继续过好日子。这种卑劣行径无疑是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粗暴践踏人权。

事实上,新疆劳动就业政策得民心、顺民意,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靠辛勤劳动追逐美好生活的信念在新疆早已深入人心,反华势力无论编造何种借口,都必将湮没在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声中。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