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 祖国完全统一定当实现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庆东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13 11:55:17

110年前,面对国家积贫积弱的悲惨现实,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

我们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就是对孙中山先生期盼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美好憧憬和不懈奋斗的最好告慰。

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百年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和目标,也是对孙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遗愿的郑重坚守。

有了路线图,有了目标,就只需风雨无阻,披荆斩棘,无畏向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历史使命,也是中华民族坚定不移的意志。

“我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肇始于积贫积弱民族下的台湾问题,必将得到最为圆满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