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汪继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08 06:19:06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②

■汪继标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主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排在“三个务必”首位,就是要激励全党全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改初心、不变初衷,视使命重于生命,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宣示着党的目标方向。百年来,初心使命始终贯穿于党的伟大奋斗实践中。党员干部把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我们党的众多优秀干部,譬如焦裕禄、谷文昌等,他们之所以名留青史、光照后人,就在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初心使命当作一辈子的坚守。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只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人民至上,永远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汇聚起移山填海的力量,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