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乌兰察布支队文职党员田茂丰:恪尽职守葆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席圣金 乔道强 胡泽昊 责任编辑:杨红
2022-11-06 05:13:51

武警乌兰察布支队文职党员田茂丰——

恪尽职守葆初心

■席圣金 乔道强 胡泽昊

田茂丰(右)和战友一起研讨业务。乔道强摄

“感谢党和部队的培养,让我有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前不久,在武警乌兰察布支队开展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保障处文职党员田茂丰走上讲台,与战友们分享强军体会和感悟。

2015年,田茂丰成为一名国防生。在校期间,他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被评为优秀国防生。他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多次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年来到梦寐以求的军营后,田茂丰矢志强军的信念更加坚定。经过组织培养考察,他终于光荣入党。“我要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立起共产党员的好样子。”田茂丰下定决心。

随着部队改革调整,田茂丰转改成为一名文职人员。“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我宣誓……”身着“孔雀蓝”,他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庄严宣誓。

从“橄榄绿”到“孔雀蓝”,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岗位调整后,他负责财务工作、军需业务等,为了胜任本职工作,他加班加点啃书本、学政策,常常忙到深夜。凭借刻苦努力,他很快实现了从“门外汉”向“专业通”的转变。

财务工作关系官兵切身利益,涉及法规制度多、敏感事项多。田茂丰严把关口,严格按照规定做事管钱,始终恪守原则底线。一次,一名战友从外地出差回来报账,田茂丰审核票据时发现,报销凭证里有一张非出差时间的票据。“决不能因所涉金额小就手下留情,否则只会助长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田茂丰毫不犹豫,立即要求这名战友重新核实。这几年,他严谨细致、恪守原则的工作态度得到支队官兵认可,大家找他办理业务时都能自觉主动按规矩办事,不越雷池半步,田茂丰负责的业务实现了零差错、零违规。

“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田茂丰最常说的话。2021年6月,支队退休职工许瑞栋送给田茂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忠诚敬业、一心为民”。原来,许瑞栋退休移交时已经超过60岁,与地方相关部门交接医疗、养老问题时遇到了困难。为协调解决问题,田茂丰白天查阅政策规定,晚上汇总材料,经过辛苦奔波协调,最终有效解决了相关问题。

在今年支队组织的“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指导帮带活动中,田茂丰作为业务骨干主动请缨,完成了10余个基层单位的指导帮带任务。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随工作组行程1000余公里。其间,他走访30余家军用食品供应商,查阅60余本账目记录,督导整改问题及时到位,受到大家好评。

支队四子王中队军士程祎哲面对岗位调整,一度感到力不从心。为帮他尽快适应岗位,田茂丰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对他进行帮带,耐心细致讲解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在田茂丰悉心帮带下,程祎哲业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恪尽职守,永葆初心。”这是田茂丰在工作笔记本上写下的座右铭。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履行好使命任务,将信念誓言化作奋进动力,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