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再呼吁:必须避免新冷战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12 13:10:10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表示,“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发生新的冷战”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当天讲话中,古特雷斯还表示,最好的解药是恢复对基本价值观的共同坚持。古特雷斯称,这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充分利用联合国团结的力量,以和平的名义加倍增强外交努力,始终不渝地把人们团结在一起。

报道提到,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五年任期将于2021年12月31日届满。联合国在早前正式启动了下任秘书长的甄选和任命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9月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古特雷斯也曾敦促各方防范“新冷战”。当时他说,世界“正滑向一个非常危险的方向”。他表示,技术和经济争端可能演变成地缘战略和军事争端,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