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合国秘书长对以色列空袭加沙表示“惊愕和不安”

来源:新华社 作者:尚绪谦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5-16 12:29:18

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空袭巴勒斯坦加沙地带造成越来越多的平民伤亡表示惊愕,并对以军炸毁加沙地带一栋多家国际媒体所在的大楼表示不安。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秘书长提醒各方,针对平民和媒体设施的无差别袭击违反国际法,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予以避免。

以军战机15日凌晨炸毁了加沙城沙提难民营的一幢住宅,造成两名妇女和8名儿童死亡。以军战机15日下午摧毁了加沙地带一栋大楼,楼内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分支机构的办公室。

以色列国防军和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月10日以来的加沙地带武装冲突已导致以方10人死亡、114人受伤和巴方139人死亡、10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