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对北京进行考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邦杰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7-05 14:14:01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近日结束了对申报城市北京的考察,后续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7月1日至3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先后召开青训发展、青训合作学校、协会发展、城市竞赛体系等专题会,实地考察梯队竞训、青训中心建设、社会足球活动开展等工作,对北京足球改革发展进行深度考察评估。

3日,在北京市申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陈述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从顶层设计、足协改革、职业俱乐部建设、足球竞赛体系构建、体教融合、社会足球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场地建设、足球文化培育等9个方面进行了陈述,并就建设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优势作了详细介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在陈述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是积极落实有关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对实现2035年体育强国目标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在讲话中,杜兆才围绕突出青少年足球,突出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以及职业足球、社会足球、足球产业、足球文化协同发展的“两个突出,四个协同”,强调了足球重点城市建设的要点,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北京市方面表示,将以本次申报为契机,加强城市足球发展的体系化建设,努力形成示范效应,为走出中国特色足球发展路径,推动我国足球水平整体提高贡献首都力量。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共同开展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是为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而部署的一项战略工程,立足在全国选择一批足球基础好、发展足球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城市,加强扶持和指导,打造我国足球改革发展示范城市。当前全国共有44个城市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