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永不落幕的精彩|2015-2020历届数博会回顾

来源:知知贵阳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10 15:38:31

H5看永不落幕的精彩

2015-2020历届数博会回顾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并于2017年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已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成为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五年来,数博会致力于研判大数据发展动态,针对行业热点、焦点和痛点,精心规划每届展会的主题和话题,同步呈现全球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历程。组委会始终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实现每届展会圆满举办。其中,2019 数博会共吸引2.6万余名嘉宾参会,12.5万余名观众参观,448家国 内外企业和机构参展,布展面积达到6万平米。现场精彩纷呈,盛况空前。

历届数博会均得到中央领导的关怀和指示,社会各界也对数博会给予了高度关注,外国政要、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协会组织、科研机构及媒体汇聚一堂,共绘大数据未来蓝图, 共享大数据时代发展新机遇。

2020年5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从线下转到云端。本届数博会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机构、全球嘉宾“相遇”云端,通过这场永不落幕的数博会,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三个多月来,一个全新的平台日趋成熟,众多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争相借助2020网上数博会,发布最新理论成果和前沿技术。以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助力办会模式进一步创新,不断提升数博会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