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浪深蓝,海军陆战队员抓住战机隐蔽出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宗洋、刘冬冬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5-26 09:52:53

中国海军第38批护航编队——

逐浪深蓝砺精兵

演练中,编队舰艇在海上高速机动。

小艇前出。

“编队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演习战斗警报!”日前,我海军第38批护航编队展开了一场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演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扬州舰、高邮湖舰向被劫持商船实施高速机动,火力支援组、水面突击组、医疗救护组人员迅即就位。

扬州舰随即派出两艘小艇,搭载陆战队员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隐蔽出击。同时,舰艇火力支援组进行火力压制,直升机空中掩护组在商船尾部绕飞,攻心喊话组持续实施攻心喊话。在各方密切配合下,水面突击组成功控制商船,武力营救商船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全程气氛紧张、实战氛围浓厚,有效验证了方案预案的可行性、强化了官兵协同作战意识、提升了编队的护航能力。

据了解,自5月15日起航以来,编队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科学制定计划,多次组织指挥所带导调情节的图上推演,积极利用航经海域陌生复杂的海空情况,先后开展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舰机协同联合搜救和反恐反海盗等多项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高了编队应对多种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王宗洋、刘冬冬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