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降兵某旅开展服务保障活动确保退役士兵安心返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任强盛 卢士晓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08-29 15:11:09

空降兵某旅开展服务保障活动确保退役士兵安心返乡

离队礼包温暖老兵心

■任强盛 卢士晓

8月18日,空降兵某旅开通“退役老兵医疗服务窗口”,为即将服役期满的老兵提供细致入微的卫勤保障服务,受到官兵点赞。连日来,该旅多措并举为退役士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安心离队返乡。

前不久的一次恳谈会上,一些即将退役的老兵表达了离开军营后在求职就业、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担忧。为切实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该旅精心准备了一份“退役礼包”。他们组织军医和卫生员深入一线为老兵进行全面体检,邀请地方专家围绕如何鉴别合同条款、规避就业风险、依法维权等方面进行授课辅导,内容涵盖户籍安置、组织关系、保险补助等6大类18种事项,切实强化老兵就业风险防范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同时,抽组人力、保卫、财务等部门人员组成“老兵服务团”,设立法律政策咨询台,为退役老兵讲解地方就业安置、创业扶持优惠政策以及报考公务员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法规,给出职业规划意见,帮助明晰发展方向。

该旅还积极与地方民政部门、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举办退役老兵就业专场招聘会,以组织名义撰写推荐信,将退役老兵的服役表现和专业技能推介给招聘单位,帮助他们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组织关怀暖归途,老兵返乡心更安。连日来,该旅即将离队返乡的老兵铆在战位干劲不减,用实际行动诠释“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