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武警部队“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李晨、林琮轶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08-31 16:15:55

中国军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李晨、林琮轶)2022年8月30日至31日,中国武警部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办“长城-2022”反恐国际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巴西、意大利等30国同类部队的17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柬埔寨、吉布提、巴布亚新几内亚、越南、阿根廷等国同类部队主要领导出席开(闭)幕式并致辞。

在论坛开幕式上,武警部队上将司令员王春宁作主旨演讲,聚焦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围绕加强反恐合作提出“共担责任、共谋合作、共创安宁”三点建议,得到各国同类部队领导的积极回应和广泛认同。论坛期间,中外方代表聚焦“世界警宪部队反恐国际合作研究”“城市、山地等不同环境下无人化、智能化武器平台反恐作战研究”两个专题,围绕反恐理念、实践经验、经典战例等多角度进行研讨发言和问答交流。经过一系列开放包容、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与会各国代表借鉴启迪,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互信。

与会代表。林琮轶 摄

“长城”反恐国际论坛是武警部队精心打造的国际军事合作的重要品牌,自2016年起分别以“城市反恐”“山地反恐”“特种狙击”为主题成功举办3届。此次论坛是外方报名参会代表级别最高的一次,为凝聚共识、促进交流、推动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了解,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重新组建40年以来,着眼服从服务政治外交大局、服从服务战斗力提升、服从服务部队现代化建设,先后与80余个国家同类部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联演联训、比武竞赛、专业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领域的国际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