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携手多支兵种部队协同训练锻造新质利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程烨、王钰凯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09-07 00:04:02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携手多支兵种部队

协同对抗训练锻造新质利刃

解放军报讯 程烨、特约记者王钰凯报道:陆航直升机穿越高山峡谷实施空中突击,特战队员高空跳伞、快速机降深入“敌”后……仲秋,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协同对抗训练在高原腹地展开。

受领任务后,特战分队副小队长马鑫充分研判情报信息,迅速引导地面火力打击、呼叫直升机空投武器弹药,最后乘全地形突击车突袭“敌”指挥所。像这样的多兵种协同对抗训练,马鑫今年已参加过多次。“面对敌情,马上开火未必是第一选项。”马鑫告诉记者,协同空地友邻部队打出最佳效果,如今是他每次战斗时的优先选项。

近年来,该旅推行多兵种协同对抗训练,不断为实战化训练提质增效。他们选派特战队员赴炮兵、陆航等兵种部队,学习炮阵地构设要点、远火引导方法;邀请雷达尖兵、火炮炮长、陆航飞行员走上特战分队讲台,讲解主战装备和技战术知识,帮助官兵掌握协同作战基本功。

协同对抗训练锻造新质利刃。此次训练,该旅携手多支兵种部队,在空地协同、火力协同等方面展开专攻精练,进一步打通情报链、指控链、火力链,一批战法训法得到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