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暗夜低空悬停,战斗队员从直升机侧舱尾舱机腹同时索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石芝鹏 廖晓彬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09 06:20:56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夜间险难课目训练——

暗夜起飞淬硬功

■石芝鹏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廖晓彬

金秋时节,夜幕低垂,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多架战鹰腾空而起,直奔预定空域。

机舱外漆黑一片,方向难辨。飞行员王涛仔细观察仪表参数,依据塔台指令做出大角度爬升、绕点转弯、掠地加速等战术动作。在某备降场,飞行员赵幸操纵战鹰超低空飞行,悄然抵近预定空域。“开始索降!”战机低空悬停,战斗队员从直升机侧舱、尾舱、机腹同时索降。

“05请求着陆!”“保持状态,可以着陆!”在某备降场,飞行员钱怀洋借助夜视仪,展开无灯光引导着陆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战机没有打开着陆灯,地面上也无探照灯引导直升机降落,整座机场一片漆黑。

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着陆,当日夜间飞行训练圆满结束。飞行指挥员林琼介绍,此次训练中,他们围绕特情处置、低空突防等险难课目展开专攻精练,战术背景融入训练全程,进一步锤炼了官兵夜间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