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二十大时光丨武警“猎鹰突击队”官兵学习二十大报告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朝阳 安普忠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19 06:31:08

武警“猎鹰突击队”官兵学习二十大报告强化使命担当——

牢记嘱托,矢志强军当先锋

■朱朝阳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10月17日,武警“猎鹰突击队”组织官兵参观军史长廊。

站在2014年4月9日习主席亲自为“猎鹰突击队”授旗的照片前,回顾部队近年来各项建设取得的成就,“猎鹰突击队”领导感慨地说:“我们部队的发展变化,是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缩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猎鹰突击队”部队长米彦广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他们立即开展“学报告、话担当、铸忠诚”活动,引导官兵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心决心。

掌声阵阵,激情奔涌。记者来到女子特战大队学习室,特战队员们正在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体会。

近年来,女子特战大队数十次圆满完成重大任务,被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大队教导员王慧丽说:“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作为担负特殊任务的战斗集体,我们必须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锤炼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

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针对大队近期担负的某项试训任务,大家纷纷表决心,主动承担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的课目。

在综合战术训练场,某特战大队正在进行新装备操作训练。训练间隙,大队长钱晓明告诉记者,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等重要论述,官兵们深受鼓舞,训练热情更加高涨。下一阶段,他们将突出加强新装备新力量新战法研究运用,围绕作战指挥、战斗编组、协同配合、综合保障等方面展开训练,不断锤炼联合制胜能力。

报告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看着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练兵场景,记者深切感到,官兵们正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