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对标学习、争当标兵,海军陆战队某旅开展立功创模活动浓厚赶超氛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潇赫、梁雄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11-07 14:56:54

海军陆战队某旅开展立功创模活动浓厚赶超氛围

对标学习 争当标兵

解放军报讯 张潇赫、梁雄报道:“我们要向身边榜样学习,瞄准胜战练本领,立足岗位建新功……”10月25日,海军陆战队某旅“猛虎连”荣誉室内,官兵围绕“学先进、当标兵”开展热烈讨论。据该旅领导介绍,自从立功创模活动开展以来,旅里比学赶超氛围日益浓厚,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更加高涨。

“身边榜样与官兵工作生活在一起,对大家有很强的辐射示范作用。”该旅领导说,近年来,他们持续开展立功创模活动,广泛收集基层官兵谋战研训、精武强能的典型事例,定期将各单位先进典型事迹、工作经验做法以通报形式下发营连,激励官兵对标学习。同时,他们还通过总结表彰、故事宣讲等形式宣传典型榜样的先进事迹,引导官兵崇尚荣誉、争做先锋。

笔者走进该旅营区,随处可见展示精武标兵、技术能手等事迹的海报和展板,官兵身边典型已成为他们开展日常教育的鲜活教材。“我和科室人员经过不懈努力、勤奋钻研,终于在专业领域取得突破……”前不久,海军陆战队党委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该旅机要科科长李素明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官兵。10多年来,李素明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直到身影出现在表彰大会上,他的事迹才为官兵知晓。

“身边典型可敬、可信、可学,我要像李素明那样埋头深耕,做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了解李素明的事迹后,一级上士张秋深受触动。在该旅开展的“扎根战位创佳绩、干好本职当先锋”群众性练兵活动中,他总结的“运输车变速器双人拆装法”在全旅推广,有效提升了轮式车辆维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