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坚守战位,他们忠实履行和平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5-25 10:45:22

一年前,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登上出征的军机。高嵩 摄

去年5月,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身穿带有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标识的迷彩军装,来到了距离祖国万里之外的西非马里。一年来,他们坚守战位,忠实履行和平使命。

官兵齐上阵,高标准完成各项施工任务。高嵩 摄

维和官兵在进行加奥超营综合球场建设。刘学 摄

不论是联马团民事部门还是友邻维和分队,只要请求施工帮助,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的官兵们都会及时施以援手。在加奥机场等多个地点,都留下了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梅纳卡分遣队官兵更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完成了十多项工程任务。

维和官兵在加奥机场施工。高嵩 摄

维和官兵在进行施工。高嵩 摄

梅纳卡分遣队官兵坚守在施工一线。雷成栋 摄

一年以来,工兵分队分别在加奥和梅纳卡两地高标准完成多项施工任务,受到联合国官员和维和友军的称赞。在他们的眼中,中国蓝盔是一支值得信赖的工程保障力量。

在授勋仪式上,工兵分队方阵走过观礼台。高嵩 摄

维和一年之际,工兵分队奖励表彰先进官兵。高嵩 摄

不负出征誓言、不负维和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以敢打硬仗的作风、精益求精的标准忠实履行使命,用青春热血筑牢和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