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为战!直击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应急课目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晖 万端武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2 15:30:46

近日,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分3个营地多点联动开展应急课目训练,重点对营门应急处突、防疫救护、应急通信等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官兵应急协同反应能力。

卫生员王富旺开展防疫知识培训。万端武摄

营门岗哨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万端武摄

通信专业培训现场。万端武摄

“全员注意,营区东南方向遭武装分子袭击,一号预案执行!!” “一组,跟我来”“二组,跟我上……”

快速出动。万端武摄

模拟伤员救护。万端武摄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刚刚过完“满月”的第16批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结合当地任务实际,从难从严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着眼任务需求设置训练课目,全程精心筹划、全时严密组织、全员注重安全,在类似实战的环境中磨砺摔打部队。

一中队长杨本安操作装备。万端武摄

认真听记。万端武摄

该分队广泛开展“五小”群众性活动,让曾参加过维和任务官兵组成教练团队,采取小班教学、分级教学等方式科学组训,充分发挥榜样的辐射引领作用,提升训练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进一步增强官兵的军事技能和实战水平,夯实部队打赢基础,推动维和工兵分队整体应急反应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