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欢迎回家!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凯旋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江山 吴炜权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0-21 15:29:28

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由导弹驱逐舰太原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于14日上午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

自4月28日执行任务以来,由于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严峻,亚丁湾海盗活动势头不减,一个个安全威胁接连不断,此次护航行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该编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海军指示要求,稳慎应对,力克艰难,全程170天不靠港休整,航行10万余海里,完成27批49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等任务,有力维护了海上战略通道安全和国家海外发展利益,刷新人民海军舰艇编队海上连续奋战时间最长记录,实现编队自身和被护船舶安全,续写了人民海军护航的壮丽篇章。

期间,编队全程保持高等级戒备状态,将练兵备战的要求贯穿全程,把远海大洋作为精武强能的广阔舞台,持续组织群众性比武练兵,深入开展应急应战和检验性训练,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全体任务官兵忠诚使命,英勇善战,在大风大浪、应对挑战中接受洗礼,经受了生与死、苦与乐的考验,能力素质也在全方位的摔打和磨砺中得到了明显提升。

东部战区海军为护航编队凯旋举行了欢迎仪式。战区海军领导和官兵代表到码头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