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外交部: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素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2-30 08:37:04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祝贺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凯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有报道称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完成与接替部队交接后全部启程回国。赵立坚对此表示,中国维和官兵于2019年11月底部署南苏丹维和任务区。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框架内,他们圆满完成保护平民、人道主义救援、观察警戒等20余项任务,参与处置各类突发情况280多次,获得特派团以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

赵立坚说,今年是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自1990年以来,中国军队累计参与26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4万余人次,是安理会“五常”中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

他说,30年来,一批批中国维和军人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为冲突地区和当地民众带来和平与希望。中国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承诺,永远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