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马里:中国维和官兵元旦坚守战位 时刻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1-05 08:41:51

央视网消息:元旦节日期间,远在万里之外的西非马里,中国第八批维和警卫、工兵、医疗分队的官兵们仍然坚守战位,为了履行好维和使命,他们时刻保持着高度戒备的状态。

距离加奥超营300多公里外,中国工兵分队梅纳卡分遣队的37名官兵在元旦期间仍旧奋战在施工现场。

马里是联合国最危险的任务区,从2013年12月中国军队首次派遣安全部队参与马里维和行动以来,中国军队先后向马里维和任务区派遣8批警卫分队、1440人次,累计执行武装巡逻及警戒护卫等行动3900多次,中国马里维和官兵被誉为“战区王牌”。

同样坚守战位的还有中国医疗分队的医护人员们,他们担负着马里东战区内30多个国家6200余名联马团维和人员的医疗保障任务,5个月来共接诊病患518人次,3次前往加奥机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转机停留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在中国二级医院内,只有7名护士,他们每天穿着防护服,在高温下连续工作,完成接诊、护理、消毒等日常工作和批量伤员、危重伤病员的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