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在马里东北部遇袭身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1-19 09:13:39

新华社达喀尔1月15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一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东北部基达尔区遭爆炸袭击身亡。

公报说,在基达尔区泰萨利特市附近执行后勤运输任务的联合国维和士兵车队15日下午3时左右遭到爆炸装置袭击,造成2名维和士兵重伤,其中一人在送医途中不治身亡,另一人目前伤势稳定。

公报说,离爆炸现场不远处还发现了另一个爆炸装置,现已被马里稳定团妥善处理。

这是今年第二起马里稳定团维和人员遇袭身亡事件。1月13日,在通布图区执行任务的维和士兵遭遇爆炸装置袭击后,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共造成4名科特迪瓦籍维和士兵死亡。2020年,共有6名维和人员在马里遇袭身亡。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中部地区的武装袭击也有增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