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5台民众车辆受困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紧急救援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08 09:32:24

当地时间2月6日,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地区突降暴雨, N2路布卡武路段约500米长的路段出现泥石淤积,导致5台车辆受困、交通中断。接到任务区民事部门救援通知后,我维和工兵分队立即派出人员及装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后,工兵分队副指挥长谢绍璞立即组织人员展开勘查,研究制定救援方案。由于事发区域道路被淤泥完全覆盖,路面湿滑泥泞难行,有5台民众车辆陷入泥坑无法脱困,几十台车辆受阻。为了尽快疏通道路,救援官兵一边疏导交通,一边驾驶推土机分段清理路面淤泥,利用推土机绞盘装置对受困车辆分批进行拖拽救援,帮助车辆脱离脱困。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5台受困车辆被安全拖出,路面淤泥得到清理,N2道路恢复通行。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不畏艰辛、科学高效的救援受到过往群众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