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新阶段首个跨区施工任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4 13:09:09

记者23日从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维和工兵分队22日圆满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索托尼营区最终环境清理施工任务,并高标准通过验收。新华社发(李晖摄)

新华社喀土穆3月23日电(记者马意翀 李晖)记者23日从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维和工兵分队22日圆满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索托尼营区最终环境清理施工任务,并高标准通过验收。

这是3月11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在索托尼清理营区内的废旧轮胎。新华社发(李晖摄)

随着联非达团使命任务接近尾声,营地移交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推进营地关闭移交前相关工作,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在达尔富尔地区开始新阶段多方向施工任务,其中位于武装冲突频繁地区的索托尼营区是这次施工的重点。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抵达营区后立即投入任务,克服新冠疫情防控风险高、环境恶劣、气温居高不下、后装综合保障难等因素,圆满完成相关任务。

这是3月2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车队行进在山地无人区。新华社发(李晖摄)

负责验收工作的联非达团民事保障部门官员巴佐表示,中国维和工兵高效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废旧营地迅速焕然一新,让人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与“中国质量”。

据悉,中国维和工兵分队之后还将前往其他营区,展开最终环境清理及基础设施维护等一系列施工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