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祭奠杜照宇烈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礼明 刘雄马 赵文环 何淑亭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07 09:35:49

黎巴嫩当地时间4月4日,中国第十九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在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交界处附近的希亚姆镇烈士纪念碑,举行庄严的祭奠活动,深切缅怀为和平事业英勇献身的中国维和军人杜照宇。

希亚姆镇烈士纪念碑,是用当年被炸地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哨所残存的两块T型墙制成,墙上悬挂着牺牲在此的杜照宇等英烈们的遗像和姓名。

杜照宇烈士是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的中国军事观察员,他坚持到最为艰苦的希亚姆哨所执勤;2006年7月25日,杜照宇在哨所执勤时,遭遇空袭,包括杜照宇在内的4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不幸牺牲.

据悉,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自去年7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先后高标准完成了扫雷排爆、防卫工程建设和医疗救治等任务,赢得国际社会各界、联黎部队及当地民众高度肯定和一致称赞。(黄礼明 刘雄马 赵文环 制作 何淑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