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巴嫩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为维和友军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雷 洋 孙葆枫 赵炳森 责任编辑:李煊
2021-05-08 16:38:54

5月6日,我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在营区内为联黎部队受种者接种新冠疫苗。雷 洋摄

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执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赋予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首日累计完成接种260剂,无不良反应发生。

当前,黎巴嫩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维和行动面临巨大挑战和安全风险。为有效助力联黎部队抗击新冠疫情,中国维和医护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素养,有序推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由于受种者来自不同国家,语言种类多、年龄跨度大、身体素质各异,是否会对疫苗产生过敏反应难以充分掌握,为此分队专门拟定针对不良反应的治疗措施,持续加强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以确保接种安全。

今年7月前,按计划将有2000余名联黎部队官兵到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伊贝尔·萨吉村中国医疗队营区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马里加奥5月7日电 孙葆枫、特约记者赵炳森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根据联合国维和人员疫苗接种计划和联马团东战区统一部署,中国维和二级医院开始为埃及宪兵分队和约旦航空地勤分队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受领任务后,我第8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抽调专职医护人员参加联合国网上视频培训,完善接种方案,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计划用两天时间完成此次接种任务。

当前,联马团东战区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维和行动面临巨大挑战和安全风险。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克服诸多困难投入工作。他们认真核对身份信息,严格疫苗接种操作规程,发放接种知情书和告知书,留观后接种人员无不良反应发生,受到维和友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