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一梯队出征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7-28 10:22:49

北京时间7月27日14时许,惠州平潭机场,以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的我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依次通过安检口。次日7时,他们将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接替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

维和官兵们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穿佩戴中国国旗和联合国臂章的星空迷彩服,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踏上新征程。据该分队分队长王朋介绍,此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工兵分队官兵专业技能过硬,不少人曾参加过抗震救灾、国际维和、专项演练等重大任务,经验丰富、技术精湛,他们有信心、有能力高标准完成此次维和任务!

为更好应对黎巴嫩任务区严峻安全形势,维和官兵在行前准备期间,重点对战斗技能、战场救护以及应急处突等课目进行强化。同时,结合维和任务,针对防卫工程施工、外事法律法规和涉外礼仪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充分的准备工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维和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维和官兵家属纷纷表示,作为家属,肯定会尊重爱人的选择,义无反顾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好坚强后盾。家里有我,一切放心!

据悉,此次维和是该旅第5次奉命出征黎巴嫩,第二梯队100名官兵将于8月中旬启程。在完成与第19批任务分队轮换交接后,他们将在任务区担负工程建筑、“蓝线”栽桩、修缮重要基础设施以及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在此前4次维和任务期间,全体维和官兵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赢得了联黎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