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25 17:27:29

马里当地时间9月24日13时30分,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1名官兵,乘坐民航包机抵达马里加奥军用机场,至此,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413名官兵全部抵达任务区完成部署,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马里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11时30分,三架民航客机陆续降落在马里加奥军用机场,第二梯队201名官兵在警戒巡逻车队的护卫下抵达各自的任务区,至此,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413名官兵全部部署完毕。

按照计划,第二梯队官兵到达各自营地后,将首先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医学观察,并对营区设施实行全面消杀,保证维和官兵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目前,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分队已与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分队完成轮换交接,正在同步展开防卫演练、武装巡逻护卫、装备核查和医疗救治等演练任务。

为积极响应联合国关于“让更多女性参与到维和行动中来,实现性别平等目标”的呼吁,警卫分队还派出了由1名女军官和5名女战士组成的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首支“女子警卫班”,她们的平均年龄24岁,部署到位后,主要承担警戒防卫、医疗保障、外事联络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 张淼:我维和官兵部署到位后,三支分队将尽早尽快熟悉任务区情况,完善营区防卫部署,高标准迎接联合国装备核查,力争在各项任务中展现出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