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军推出维和宣传片《为和平出征》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0-12 10:00:53

2021年10月25日是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为展现我军坚决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多边主义,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我军推出维和宣传片《为和平出征》。

宣传片主要介绍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基本情况,并通过讲述“在黎巴嫩牺牲的军事观察员杜照宇”“刚果(金)儿童村的中国妈妈”“叙利亚难民致中国医疗分队的感谢信”“中国步兵营在南苏丹耶伊的救援行动”等故事,展现我军维和的初心使命、政策理念、发展历程、愿景倡议等。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战争阴霾未散、贫富分化加剧、自然灾害频发、疫情蔓延肆虐,面对更加严峻的风险挑战,中国愿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一道,坚定捍卫和践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石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