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道路修缮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庄小好、王哲浩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30 07:08:40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道路修缮任务

解放军报贝鲁特10月28日电 庄小好、王哲浩报道: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近日高标准完成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VA-2”道路排水系统施工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赞誉。

据悉,“VA-2”道路排水系统是一项军民皆可受益的工程,由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签署施工命令,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承建。此次道路排水系统的建成,有利于联黎部队开展“蓝线”巡逻等行动,也解决了当地居民农牧方面用水排水问题。

据分队平面建筑连连长朱鹏飞介绍,施工期间,分队共出动兵力420余人次,动用挖掘机、自卸车、吊车等装备80台次。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分队官兵克服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路面材料短缺等困难,提前20余天完成排水系统修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