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记第12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首次执行“通济—罗密奇”补给线施工任务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14 09:03:32

近日,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2支工程保障中队分别部署至通济和罗密奇地域,即将展开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补给线施工任务。此路段全长150公里,长期受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路况非常复杂难行,施工作业难度较大。

图片两处地域和道路周边,自然环境恶劣,高温风沙严重,部落冲突频繁,安全形势复杂,民众生活艰苦,疾病疫情肆虐,给施工任务带来严峻考验。据悉,此次施工任务开创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成立以来的多个首次:首次维护罗密奇地区补给线、首次进行4点部署、首次将全部3个工程保障中队同时派出施工、首次在远离基地百公里外建立临时宿营地。

受领任务以来,该工兵分队对施工路段进行了多次细致勘察,认真研究施工方案,精准制定施工计划,充分研判安全风险。2支工程保障中队部署到位后,迅速派出警戒哨位,组织野外设营,规范各类秩序,并与当地行政长官建立联系,对接施工事项。

宿营地白天地表温度高达近六十度,生活条件异常艰苦,供给保障十分困难,每日限时供电、限量供水,但广大维和官兵不怕苦累、不惧危险,士气高昂、精神振奋,体现了顽强的战斗作风。

“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向世界展示中国蓝盔的良好形象,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为当地和平建设贡献中国力量!”维和工兵分队参谋长张建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