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弹药存储检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庞益杰 付桂才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21 11:12:43

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弹药存储评估检查

近日,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弹药存储评估检查,所属瓦乌超级营区和科瓦乔克营区两个弹药存储点位均符合联合国要求。这是该分队部署任务区后首次接受联合国弹药存储评估检查。

查看最新弹药清单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该分队庞副大队长的情况汇报,随后采取实地查看、临机询问、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弹药参数掌握、温湿度计使用、危险等级提示、日常检查登记等20多项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科瓦乔克营区分队主官主动介绍实情,各项提问对答如流,展现了分队军官良好的专业素养。

查看轻武器弹药参数

在最后交换检查意见中,联南苏团瓦乌弹药技术顾问颂蔡(Somchai)对分队弹药存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讲到:“总体来说,您的弹药存储情况非常好,我感到非常满意,我会把这个情况体现在核查报告里。”

查阅弹药登统计本

目前,该分队部分留守人员在瓦乌基地以外,其他工程保障队已全部部署至通济、罗密奇、科瓦乔克3个任务点,维和官兵克服作业环境恶劣、安全局势复杂、后勤保障困难等不利因素,同步开展主要补给线道路抢修。

检查组交流检查意见

“在维和国际舞台上,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展示好中国蓝盔形象,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维和工兵分队政委陆洋说。

(庞益杰、付桂才报道,吴权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