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警卫分队通过本年度首次装备核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宋明澄 刘洋庭 王英涵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08 10:46:52

“中国警卫分队展现出来的专业化水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月23日,我维和警卫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受到核查组人员的高度赞扬。这是年度首次装备核查,也是分队部署至任务区后接受的第三次装备核查。

接到装备核查通知后,警卫分队精细制定核查方案,认真展开自查互查,逐车、逐件进行检修保养,进一步完成营区环境卫生整治,为确保圆满完成核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3日上午,由东战区4名核查官组成的联马团核查组,对警卫分队所属武器弹药、车辆装备、水站电站等主装备,以及餐饮、医疗、通信、消防设施等自我维持装备,和若干物资装备进行了细致核查。

此次核查由核查组组长乔治•苏亚雷斯总体负责,4名核查官下掩体、进库房、登战车、转营区,不仅检查装备物资的数质量情况,还现场考核了维和官兵的实操技能和对性能参数的掌握底数,官兵们流利的回答和自信的面容给核查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评估确认,警卫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要求,满足维和任务需求。

核查组组长乔治•苏亚雷斯曾多次负责核查工作,他表示:“非常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不仅装备设施性能良好,而且受检标准很高,每个军人形象都很棒。对于你们的表现,我表示祝贺,相信你们有足够能力守护好加奥超营的安全,并且希望你们安全顺利,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精彩表现。”

据装备助理于将介绍,任务区温度逐渐升高,对武器装备带来极大考验。

为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我维和官兵针对高温气候和沙漠环境等特点,摸索出多种装备的保养规律,以“严于平时、高于国内、强于友军”的要求,对每件武器装备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维护保养。

据悉,每季度一次的联合国装备核查,是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自我维持装备和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向来以严苛、细致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