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为多国维和分队进行战救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兆顺 刘港 朱冬冬 杨波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3-23 09:19:56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疗骨干讲解骨折固定方法 。孙兆顺摄

近日,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医疗骨干到联马团东战区为100余名各国分队代表和东战区机关参谋军官进行战伤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受到友军一致好评。

鉴于马里安全形势较差,加上近期恐怖分子袭击马里政府军营地,造成周边安全形势紧张。应联马团东战区训练处邀请,我维和医疗分队对超营各国维和分队和机关参谋军官进行急救包使用及相关知识技能培训。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疗骨干讲解紧急止血方法。孙兆顺摄

联马团东战区机关参谋军官属于业务人员,对医疗知识和急救包使用方法等相关知识相对薄弱。为使参加培训的友军能够直观的了解,达到快速、及时、有效的培训目的,培训前我维和医疗分队制定了详细的授课教案和讲解方法。

医疗分队医疗骨干重点围绕紧急止血、骨折固定、昏迷状态下心肺复苏等方面,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一对一教学等方式进行突发情况下急救知识培训,让友军参谋军官快速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操作方法。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疗骨干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孙兆顺摄

联马团东战区司令安德森培训结束后表示,“近期安全形势比较复杂,我们组织这次培训,感谢中国二级医院这么优秀的团队,给我们提供的急救技能培训。这次培训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掌握。”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疗骨干介绍急救包内物品。孙兆顺摄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医疗组组长王帅指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各国参谋军官的急救技能,还展示了我军过硬的救治技术和雷厉风行的军事素质,在今后的任务期内,我们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医疗服务,为联马团东战区及维和人员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