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7集团军某旅真情关怀维和官兵家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蒲成锐、尚明玺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3-24 06:15:42

第77集团军某旅

真情关怀维和官兵家属

解放军报讯 蒲成锐、尚明玺报道:日前,第77集团军某旅慰问小分队来到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家中,走访慰问官兵家属。

据介绍,该旅不少官兵作为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成员,已在非洲执行国际维和任务超过半年。官兵在任务一线牺牲奉献的同时,他们的家人坚守后方默默付出。去年,维和官兵启程出征时,该旅曾邀请军属来队参加出征仪式。近期,他们组织慰问小分队,来到维和官兵家中,了解官兵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研究制订解决方案和措施,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照顾好军人家属,扎实做好排忧解难工作,才能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全身心投入维和任务。”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军属是军人的坚强后盾,他们将对官兵家属的关心关怀纳入日常工作,想方设法为他们解难帮困,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名官兵和家属心坎上。

不仅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也要让军属感受到荣光。走访慰问中,得知军嫂胡悦在某医院工作,该旅官兵代表来到医院,为她献上鲜花、送上慰问品。看到这暖心的一幕,胡悦的同事纷纷向她竖起大拇指。手捧鲜花,胡悦难掩激动:“感谢部队的暖心关怀,我为在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丈夫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是一名军嫂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