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业务交流活动受赞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红宝、孙晓顺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4-24 06:27:46

我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业务交流活动受赞誉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4月23日电 高红宝、孙晓顺报道:“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们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中国维和军医的技术更加信赖……”4月22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在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举行业务交流活动,来自任务区各国维和分队的代表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马里安全形势严峻,恐怖袭击频发,联合国维和人员遇袭事件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对抵达任务区以来的典型病例、救治经验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形成了信息库,为优化诊疗流程、提高救治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联马团东战区的大力支持,联马团东战区司令、参谋长及任务区各国维和分队代表应邀出席。交流活动包括典型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环节,我维和医疗分队介绍了前期积累的救治经验,各方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各方代表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提升突发情况处置能力,保护维和人员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