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通过第二季度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磊 臧雅麒 李伟欣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08 00:16:55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高标准通过第二季度装备核查

当地时间5月6日,联和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对我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进行第二季度装备核查。

通讯装备检查。 孙雪松 摄

此次装备核查,联南苏团派出10人组成核查组,对中国营200余台装备、38类7000多件物资器材,以及70余类联合国资产进行检查评估。

经过约4个小时的评估,中国营所有装备均符合联合国规定标准,以100%达标的成绩一次性通过核查。

武器装备检查。 孙雪松 摄

“今天的核查,你们准备得非常充分,让我看到了中国营指挥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此,我对中国营全体官兵表示祝贺!你们顺利地通过了此次核查。”联南苏团装备核查部门负责人法雷斯·谢拉称赞道。

旗语指挥车辆发动。孙雪松 摄

据了解,联合国装备核查是依据谅解备忘录,对(将)抵达维和任务区的装备、弹药、器材等数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和核实。该项工作,是联合国监督和保持装备完好率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给予经费补偿的依据,贯穿于任务期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