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任务期内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庄小好、徐婷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17 10:38:12

当地时间5月13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第二季度装备核查。这是该分队任务期内最后一次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核查标准。

据悉,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需求和生活需要而进行的综合性检查评估,通常每季度进行一次。

建筑工兵分队准备迎接核查现场。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正在接受建筑工兵分队岗哨的体温检测。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对建筑工兵分队的消防设备进行仔细核查。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对建筑工兵分队基础设施进行现地核查。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对建筑工兵分队的武器装备进行核查。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正在对建筑工兵分队的官兵个人战备物资进行核查。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在建筑工兵分队进行对表逐项检查。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对建筑工兵分队通用车辆进行核查。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对建筑工兵分队车辆性能核查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庄小好摄

联黎部队司令部一行13人组成的核查组,于当日9时许抵达位于提尔市沙马村的中国维和营。他们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现地查验、数据采集、随机提问、实装操作等方式,对分队主装备、次要装备及消耗品等进行全要素、全员额、全方位核查,涉及武器装备、工程车辆、营房设施、医疗器械、小型机具等26类装备设施。

装备核查现场,联合国核查组上哨所、进库房、钻掩体、访班排,逐项内容对表检查,逐个人员按岗考评。核查人员所到之处,装备器材性能良好、外观整洁、秩序井然,维和官兵熟练操作、对答如流。经过约3个小时的检查评估,建筑工兵分队所有装备均符合联合国规定标准,以100%达标的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核查。

核查组人员正在对建筑工兵分队的武器弹药的核查结果进行现场签字确认。庄小好摄

核查组人员正在与建筑工兵分队官兵交流意见。庄小好摄

“今天的核查,你们准备得非常充分,我看到了你们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在此,我对你们顺利通过此次核查表示祝贺。”联合国装备核查组组长沃洛季米尔·奥勒卡说。

截止目前,该分队已高标准通过联合国2次军事能力评估、4次装备核查等各项评估检查,完成53项工程施工任务,受到联黎部队官员、维和友军及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