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风采丨我维和部队组织素质考评

来源:80强军号 作者:唐士献 刘洋庭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7-19 10:26:15

近日,我维和部队警卫分队组织能力素质考评,全面检验维和官兵的体能和技能素质。

此次考评分为共同基础、专业技能、基础体能和执行任务4个模块,涵盖了观察报知、战伤救护、目标识别和突发事件处置等16项内容。

考核现场,张指挥长、马政委率先垂范,每个项目都站在前、考在先,极大地鼓舞了参考官兵。

专业技能考核场,正值中午最热的时候,官兵身着30斤重的防护装具,顶着高温考核观察报知、武力升级、目标识别和观瞄器材操作。

伴随着发电机的轰鸣声,电站操作考核正式开始,箱体内的温度已接近45度,官兵不仅要钻进箱体操作设备,还要随时应对考官提出的难题。

此次考评,他们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按照“谁主考谁登记,谁监考谁签字”的原则建立考核登记制度,由专人全程录像监督,并将相关资料归档留存,作为官兵年度军事训练成绩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