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罗斯敦促美国速返《开放天空条约》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2-24 16:50:40

据德新社莫斯科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官员22日在声明中说,俄罗斯有可能重返《开放天空条约》,但是夏天是留给华盛顿的最后期限。

俄外交部负责武器问题的官员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说,如果美国新政府准备全面重返条约,莫斯科将“建设性地考虑”采取相应措施。“我们期望依靠常识与切实措施来维护条约。”

报道称,《开放天空条约》力求通过允许签约国互相观察彼此军队来加强信任,但去年美国退出了此条约,俄罗斯随后也宣布退出。

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同意讨论重返条约问题。

报道指出,加夫里洛夫说俄罗斯退出条约的进程可能要等到夏天才能完成,在此期间华盛顿可以宣布它准备留在条约内。他说莫斯科不可能无限期地等待。

他还说,俄罗斯希望继续致力于建立军事领域的信任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