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箱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蜀 农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28 09:29:09

“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开箱照”

近日,以色列公布的“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开箱照”引起关注。“赫尔墨斯”450型是以色列空军装备的第一种大中型长航时无人机,主要用于战术侦察,续航力20小时,升限5500米,以色列空军装备数量多达150架。

在展示中,以色列空军将一架“赫尔墨斯”450型无人机与地面操控车辆、雷达、后勤保障车辆摆放在一起,操作人员和地勤人员“见缝插针”躺在装备之间,从空中俯拍下来,整个画面如同打开玩具箱清点玩具一般,充满趣味。

近年来,随着社交媒体的盛行,网上各种挑战赛层出不穷,如去年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赛。“开箱照”挑战赛原名“俄罗斯方块”挑战赛,是将喜欢的物品摆放整齐,再从空中拍照,这种做法最早流行于旅行爱好者中间。

近年来,“开箱照”挑战赛向各国军队蔓延,得到积极回应。德国军队的“拳击手”装甲车、捷克军队的T-72主战坦克、匈牙利军队的“鹰狮”战斗机都曾参与这项活动。然而,对这项活动最热衷的是以色列军队。2019年底,以色列空军在哈特泽里姆空军基地拍摄“开箱照”时,一口气摆出F-15I“鹰”重型战斗机、 F-16I“战隼”轻型战斗机、M-346高级教练机、G-120A教练机、OH-58B教练机和T-6A教练机等。这些战机错位排开,四周摆放着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制导炸弹、火箭弹和电子吊舱以及地勤车辆。飞行员、地勤人员和消防人员躺在这些装备中间,如“玩具兵”一般摆出各种姿势。

与“大象漫步”一样,“开箱照”也是展示实力的一种方式,通过这种航拍的视角,能一目了然看清展示的所有武器装备、配套设备和操作人员。这样的“开箱照”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偏爱,并一改过去军队的刻板形象,不失为一种有趣的宣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