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军将装备喷火无人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08 15:18:45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参考消息》10月8日刊登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军队订购火焰喷射无人机》。摘要如下:

俄罗斯军队里将出现火焰喷射无人机。俄国防部已核准三防兵(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新武器系统的技战术要求。

军事部门消息人士告诉《消息报》,进入新品清单的首先是无人火焰喷射系统。它基于中小型无人机和四旋翼飞行器打造,能用温压弹或燃烧弹攻击敌人。

俄罗斯三防兵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表示,以无人机为基础、使用多种弹药的新型火焰喷射系统正在制造中,它将配备现代化全天候瞄准具,从而大大提高喷火部队的作战能力。

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说,无人机能迅速摧毁城市建筑、复杂地形或工程设施中的目标,使用燃烧弹和温压弹进行精确打击能将作战行动中的连带伤害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