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土耳其总统批评西方对俄罗斯的“挑衅政策”

来源:新华社 作者:熊思浩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8 10:18:18

新华社安卡拉9月7日电(记者熊思浩)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访问塞尔维亚时批评西方对俄罗斯的“挑衅政策”。

埃尔多安当天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与塞总统武契奇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不认为西方(对俄罗斯)的态度是正确的,因为西方奉行的政策是基于挑衅。”

埃尔多安说,乌克兰危机“不会很快结束”。俄罗斯和乌克兰都不会是这场危机的赢家,但会有很多输家。他说,土耳其将继续在俄乌之间奉行平衡政策,以便外交解决当下危机。

近来,土耳其在乌克兰危机中一直充当调解人的角色,积极推动双方和谈。7月22日,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代表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就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问题举行签署协议仪式。

埃尔多安访问塞尔维亚期间,两国在经济、工业和技术等领域签署了七项协议,其中包括一项允许双方国民免签旅行的协议。